一只叽

【圣紫】关于未成年 08

*现代paro·5岁年龄差



08


  上次在酒店里就没有想通,现在依然想不懂,兜里的烟抽完了,那扇窗户的灯也灭了。


  圣火依旧坐在长椅上,视线转到繁星点点的夜空中,疲倦的阖上眼。


  未来的事让他怎么下定论呢?


  如果,如果......


  “......喂...喂,醒醒,喂!”圣火困乏的睁开眼,见到了不可能在这个时候见到的人。


  天还没亮,紫薇怎么可能会下来呢。圣火心安理得的抱住紫薇的腰,呢喃:“冷,让我抱一会儿。”


  “冷就回家,一直杵在这干嘛。”紫薇双手穿过圣火的腋窝把人扶起来:“站直了。”


  岂料圣火站直后抱着紫薇又坐下来了,紫薇被他往前一带单膝跪在长椅上,膝盖磕了一下,置气地捏着圣火的脸开始晃:“赶紧醒过来,别装死!”


  “哎哟!痛痛痛!”圣火的脸被扯到变形,这会儿龇牙喊痛的样子滑稽极了。睁开眼就见着紫薇站在自己面前,圣火懵了一下:“真是你啊,我还以为是做梦。”


  “有家不回睡露天很刺激?”紫薇把带下来的两个行李箱推一个到圣火脚边:“直接去你家吧,省得你来回跑。”


  “几天没睡了,刚刚没撑住。”圣火伸了个懒腰,站起来跺了两下腿,拉出行李箱拉杆:“你这里面装的是书?这么重?”


  “恩,你让我带那就给你拿。”紫薇跟上圣火的脚步。


  “哈哈,没事,反正有轮——阿嚏!阿嚏!嗯...”圣火连打两个喷嚏,揉着鼻子怨道:“这么晚了谁还在骂我......”


  “感冒吧。”紫薇把围巾绕紧了些,夜里温度还是太低了。


  “也是,你这么一说是挺冷。”圣火抓起紫薇的手握着塞进风衣的口袋里:“帮我捂会儿。”


  有什么可捂的,刚刚睡觉两只爪子明明都揣在兜里,只有脸是凉的。紫薇心里鄙夷着,却没把手缩回来,他家住在7楼,他上楼后就往楼下瞄了眼,发现这家伙没走,之后到睡觉之前断断续续又去看过几次,最后他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想想决定去再去最后看一次,结果这家伙竟然赖在那睡着了。


  “哎,你怎么知道我没有走?”


  “废话真多。”


  “你偷看我?关心我?”圣火往紫薇身边靠近些:“吃鸡成功让我们的友谊得到了实质性升华?”


  “呵呵,又没吃到。”毕竟紫薇一直盯着圣火杀。


  “你承认了?那就跳伞。”圣火改口极快,眼中仍有些未散尽的睡意:“喜欢以后咱俩就单开组,我进去跑,你追我,追到就让你杀个痛快,然后你拉我起来,再击倒我再拉我起来,哈哈。”圣火想了下那个画面没忍住笑了出来。


  “我没那么无聊。”


  “你有,你从下午到上半夜就没停过。”


  “是你自己往我枪口上撞。”


  “你还用车碾我!”


  “你自己滚到车轮下面,怪我?”


  “哈哈,得!都我的不是。”圣火觉得紫薇面无表情和自己争辩的小模样忒可爱,口袋里以拇指和食指的指腹揉捏着紫薇的指尖:“那个,你问我的问题,我想了。”


  “哦,梦里想的?”


  “不是。”圣火无意识放慢了脚步:“我没有办法向你保证些什么,你的问题我也做不出回答,所以...我们试着相处相处呗?”


  “你这是什么脑回路。”紫薇望到前面有行人要过来,往里侧的圣火身边走近些,人行道挺窄,不这样行李箱会挡到别人。


  “你没否认我当你答应了啊。”


  “你做梦,我没答应。”紫薇在和行人擦肩后走回原道,圣火在人步子迈开之际亲了下他的白发:“好,没答应,没答应。”笑着顺着他的话说,圣火懒得与他较真,手让自己拉着呢,逼得紧了又该缩回去了,换了个话题:“你有谈过恋爱吗?”


  “没。”紫薇继续看着前方的路面,往右一步,踩上浅黄色的盲条。这没什么可隐瞒的。


  “有过喜欢的女孩子吗?”


  侧目看向问问题的家伙,紫薇无意识抿了下唇:“有,现在还喜欢。”


  “谁啊?”反射性问道。


  “和你有关系吗?”紫薇低下头把半张脸埋在围巾里。


  “当然有了,知道是什么人我也好往她的方向靠拢啊。”


  “那恐怕你要先嗑APTX-4869。”紫薇没控制住尾音有点上扬,让圣火给听出来了,圣火前倾身子凑到紫薇面前观察着他的脸,随即站直身子恢复了正常步伐:“学无剑叫你哥哥?”发现紫薇没来得及收回的笑意时便知道他在跟自己开玩笑,开玩笑加缩小药那不就是无剑了。圣火有丝窃喜,就算不接受自己,心里也没别人嘛。


  “无剑不叫我哥哥,而且,她最近的爱好有点奇特。”紫薇一本正经道。


  “说吧。”圣火察觉到话头不对,大义凛然的下了决心。


  “她想学CK穿FB背大翅膀。”故意把无剑原本的意向说偏了点。


  “哈哈...哈哈哈哈......”尴尬的笑声,“她只是想学...还没学啊。”圣火觉得这个天聊得很困难。


  紫薇语气严肃起来:“你要是穿了,让我录像,我就答应你。”


  “......还、还是别了吧。”圣火觉得挺虚的,不,是前所未有的虚:“我得爱护你的眼睛。”


  “呵呵。”没有起伏的嘲两声,紫薇踢了下圣火的膝弯儿:“捂够了没。”


  “没呢没呢,再让我拉一会儿,你就当我是无剑吧。”圣火嬉笑道。


  “无剑才没你这么黏人。”紫薇嫌弃归嫌弃,手倒没收回来。老实说看到这家伙坐在楼下吹了一个多小时冷风,手机都没掏出来过,烟抽完就一直搁那发呆,他是有点不忍心。


  “我和无剑对你的感情能一样——阿嚏!”


  “啧。”紫薇皱了下眉头,果断收回手:“前面,喏,那里有家药房,自己去买药。”


  “——哎,怎么就收回去了...行吧,你等我一下啊。”圣火说着罔顾紫薇准备接过另一个箱子的手势,拖着箱子就跑走了,滚轮快速滚动发出的声响在寂静的街道里有些刺耳。


  望着他的背影,紫薇把手揣回自己兜里,凉的。


  他走的速度不慢,在药店门口站了两分钟,望着被店里灯光勾勒清清楚楚的高挑身影。


  圣火的身材很好,不同于紫薇的清瘦,他属于精壮类型,看上去比较有安全感,是女孩子会喜欢的那种类型。衣品也不错,再普通不过的衬衫风衣西裤皮鞋搭配由于色调适宜反而有说不出的帅气。是的,紫薇不否认,圣火很帅,长得确实好看,他的五官深邃的恰到好处,很有立体感,尤其是那双罕见的异色瞳,看久了会陷进去。


  啊,看过来了。


  紫薇撇开视线,如果不是这家伙给自己的第一印象太坏,说不定他会答应的。


  “你再等一下,我去隔壁买瓶水。”


  没有回应,继续沉浸在自己的思绪里。换个人,他醒来后肯定连鬼影都没了,说不定窝里还不止一个,被地痞带回去鬼知道会发生什么,想都不愿意往下想,太恶心了。可以说被这家伙带回去算好的了,而且事后态度也还可以,所以紫薇自认对他是非常纵容了。换别人管你是谁,就算是公司直系上司也叫上哥几个把人揍趴,再让神雕把人逮进去蹲号子。


  但也仅限于此了,要想再进一步,不可能。


  圣火在便利店里就拧开瓶盖就着水把药吞了,冰凉的水灌进去冻得他打了个哆嗦,拧好盖子把瓶子放在便利店门口垃圾桶的盖子上,快步走到紫薇面前,没忍住喉咙痒意咳了两声,把手塞进紫薇的口袋:“好冷啊。”随后五指钻进紫薇虚拢的掌心,握住:“走,赶紧回家。起风了,别把你也给冻着。”


  暂且,不可能。


  紫薇默默在前面加了两个字。


  凌晨3点32分,圣火把人领进家门,箱子推在门边,把最近新买的拖鞋拿出来放到紫薇面前:“我不喜欢家里有太多东西,拖鞋就这一双,你穿吧。”语毕踩着袜子直接走进客厅:“我先去洗个澡,电视遥控器在沙发上,茶几上有笔记本,你想玩就玩,密码是******,别的你要是好奇也随便看,用不着忌讳。”


  紫薇摘了围巾放到沙发扶手上,循着圣火的路线走到卧室,倚着门框扫了眼卫生间的摆设,洗漱用品都是单人的,看向翻衣服的人:“没带别人回来过?”


  “没,玩都在外面,平时有保洁来打扫也不过夜。”圣火拿了套干净衣服挂在臂弯走到紫薇身侧:“怎么想起来问这个?”


  “随口一问,进去吧。”紫薇脱了外套丢在圣火床上,坐到床边拿过烟盒抽起烟来。


  圣火望着紫薇不把自己当外人的架势,哼着小曲儿进了浴室。


  紫薇在人进去后顺手拉开床头的抽屉,没有套子,往后一仰翻身趴在床上拉开另一边的抽屉,也没有。没有又怎么样,说不定这家伙不爱戴套。紫薇走出卧室,进了隔壁书房,开了台式机,照着圣火说的笔记本密码敲了遍,解了。接着他无语的发现,圣火台式机的桌面,也是那晚的照片。


  当时自己真的是气糊涂了,就应该把内存卡抽出来带走。紫薇撑着下巴大致浏览一遍文件夹,准确的锁定了自己的名字,点进去却发现除了照片还有一堆视频,全是他走过的秀。看来他说的‘适合’是真心话,不是刻意在哄自己了?随意打开一个,播放器侧面的播放列表长长的一串,切了几个,都结束定格在他最后一套的背影。看了还不止一遍,不然是没办法卡的这么准的。


  按了暂停,紫薇靠在椅子里,后面的马尾硌着脖子,取下皮筋散开长发捋到耳后,没有删照片,直接叉了文件夹,找了部电影播起来。


  是部战争片,上来就打成了一片。屏幕里杀声震天,屏幕外紫薇一动不动的盯着屏幕。


  就目前看来,这个人似乎真的不仅仅是想让他做床伴。


  没一会儿,卧室传来钢琴声,紫薇循着声音走到床边,果然是圣火的手机。陌生号码,不想接。正准备走,浴室里传来圣火的声音:“紫薇,是国外代码吗?”


  “不是。”


  “那别管了,让他打吧。”水声再度响起。


  自己不想接和圣火说不用管是两个概念,想起圣火说的‘好奇’、‘不用忌讳’,紫薇鬼使神差地解锁按了接通键,紧接着电话里传来嘈杂的音乐声,和一道似乎喝多了的女声:“怎么把我电话拉黑了呀,那晚之后也没来找过我,是我没让你尽兴么?”


  紫薇没回话,也没挂断。


  那边确认了下电话没有挂之后,继续:“亲爱的,怎么不说话呀?是气我第二晚没有立刻找你么?你现在来,我今晚好好陪你哇~”


  仍旧沉默,紫薇还蛮想知道这女的能自嗨到什么程度。


  所以圣火洗完澡出来时,电话里的人已经给紫薇喘上了。


  “呃...我不是说......不用接吗?”圣火很想回到二十分钟前朝把通用密码告诉紫薇的自己抡一锤子。


  “原来你喜欢这种。”紫薇故意贴着电话说道,电话那头听声音不对立刻沉默了。紫薇轻笑:“继续啊,挺好听的,把我兴致喘上来了说不定我就来找你了。”他的声音和圣火不是同一种类型,不如圣火低沉,多了几分魅惑。


  圣火不等那边回话,握着紫薇的手腕把通话摁断:“以前的,前些日子都拉黑了,你别...”“我知道,你不用紧张,她说的很清楚。”紫薇放下手机,起身欲走:“你先把头发吹干吧,别感冒加重到时候传染给我。”


  “你刚刚的话,认真的吗?”


  “瞎?”紫薇无语。


  “?”


  “我要是和你一样,还能语气这么稳?”紫薇掰开圣火的手走回书房。


  圣火在人走后才捂着脸长长的吁口气,自己还真是被突发状况吓到了,意志力稍微不坚定的男人在听到那种喘后,都多多少少会有点反应的,然而,紫薇似乎...对女人没有性趣啊?


  不对,不是一开始就和这人说好一次就散怎么还在打电话给他?圣火回拨过去,通了以后不等人开口:“该守信用的时候就要守信用,别以为你是女人我就会忍你。”警告完再次挂断。


  等一下,这还不是重点,重点是紫薇态度不对啊,什么叫‘要是和你一样’?


   


评论(47)
热度(68)
©一只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