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叽

【圣紫】关于未成年 07

现代paro·纯洁的学生恋爱·5岁年龄差

本篇文皆根据剧情发展需要设定年龄,请不要参考游戏设定与原著设定


07


  之后几天紫薇每天上学放学都能准时在家门口和校门口看到圣火,同校学生之间都传得纷纷扬扬的,甚至传到了学校老师的耳朵里,办理提前离校手续时还被问了一通,连青光都问他是不是真的,惹得他烦不胜烦,偏偏那家伙还是个认死扣儿的,说什么都撵不走。


  琢磨着明天就是周三,之后天天都得对着那张脸,想想都觉得胃痛,紫薇转了转笔,从抽屉里拽出一张A4纸行云流水的写下两行字叠成纸花丢到前面青光的桌子上后便开始收拾课本。


  他们俩个子高,坐在后排,紫薇闹出的动静也影响不到前面的学生,讲课的老师索性睁只眼闭只眼,反正他快离校了。


  青光仔细地摊开纸花:今天如果看见圣火令,就告诉他我身体不舒服,先回家了,别把他带回家,我待会儿翘课有点事。


  这时紫薇从后面敲了他一下,青光回头紫薇冲他偏偏头,就弯腰从教室后门跑路了。青光看老师根本不管他照旧上课的反应着实羡慕,心情复杂地看了会儿蓝天白云,可惜忧郁少年的造型摆了不到45秒,老师就敲黑板了,恹恹地转回视线,却在不经意间看到了几个勉强算熟的背影。


  圣火的离校手续办起来不算费事,也说不上轻松,就算他家属关系户,该走的程序还是要走一遭的,这两天都顾不上去找屠龙玩,撇开找紫薇的俩小时,要不窝在宿舍要不就是泡在白虹那里,连续通宵黑眼圈都出来了。亏得他寝室几个老哥最近都在外头实习,没外界因素干扰他,总算是在离开前一天把该做的事都结了,顾不上睡觉,直接约了屠龙和倚天上网吧吃鸡。


  虽说寝室里都有电脑,但要玩游戏还是去网吧比较有氛围,他们常去的网吧离学校很近,本来屠龙和倚天鞋都不准备换,结果圣火报了个地名儿让两人哑口无言。


  “上个网去那么远,你有病啊。”这是屠龙。


  “我记得好像玄铁两个弟弟的学校在那边。”这是倚天。


  圣火难得把屠龙晾在一边,单方面热情的和倚天勾肩搭背:“小子,以前怎么没觉得你这么有眼力见呢!”


  “呵呵哒。”屠龙和倚天同时嘲讽。


  “行了,赶紧把鞋换了,就四站路咱走过去。”


  屠龙换好一只运动鞋把拖鞋朝圣火丢过去:“你未来媳妇儿追得怎么样了啊,失踪小半月回来就见你整天缠着白虹,也不跟我们玩。”


  “我这不得离开挺久么,答辩那会儿我回不来,这两天把论文先交给他了,你也知道他有多严,不搞好能行吗。”圣火把砸空的拖鞋踢回他脚边:“至于你大嫂,那不是你该操心的事儿。”


  “呿!有车都不开,不知道的还以为你转性开始节省了呢!”屠龙把圣火搡出门外:“走走走!别呆我们屋里,污染空气!”


  “呦呵?反了你个臭小子!我这不觉都没睡就来照你们玩儿?”圣火圈住屠龙的脖子对着他的脑袋就是一顿揉。


  倚天看着走远的两个人不声不响地锁上门,心底暗骂:MD俩ZZ!


  所以青光并没有看错。


  既然是翘课,校门口肯定是走不了了的,紫薇轻车熟路的跑到靠近学校后门的西南角,那里有棵树爬上去可以直接跳到围墙上再翻出去。


  不知道该说是圣火运气好还是紫薇运气差,就在紫薇一脚蹬上两米多高的围墙时,好死不死常年不走这边走廊的教导主任经过发现了这幕。


  “紫薇软剑!你在干嘛!快下来!”


  “我去!”紫薇饶是性子再清冷也没忍住惊呼出声。


  喜欢的人从天而降我是应该接住他还是接住他还是接住他呢?答案是唯一的。


  然而,这种事必须天时地利人和,天时地利有了,人不配合,也是扯淡。


  身为一个模特,除去必要的节食,锻炼更是必不可少的,所以紫薇及时的伸出手扒住了墙头,缓冲了力道后稳稳落地,一转身就看见圣火张开双臂想接人的姿势。


  ......我现在爬回去还来得及吗。这是紫薇的第一反应。


  “紫...啊!现在要改了,大嫂好...你踢我干嘛!”屠龙瞪向圣火。


  “乱叫什么。”圣火有些心虚。


  倚天看得明白,笑:“刚刚不是你说紫薇是我们的‘大嫂’吗?”


  “嘶!”圣火痛呼出声。


  紫薇踩完不忘把人推远些,望向倚天和屠龙:“好久不见,这是去哪?”


  屠龙看到圣火吃瘪开心得不行,勾上紫薇的肩膀就照着既定路线往前走:“去网吧吃鸡啊,走走,难得见一面跟我们一起玩儿吧!”


  紫薇拂开屠龙的手:“他去,我不去。”脚步倒没停下,继续呆在原地等教导主任赶到的时候又得挨批。


  倚天双手插兜不疾不徐的和紫薇屠龙并排走着:“我们仨去,不带他呗。”


  “倚天说得对,紫薇你想吃冰淇淋吗?我请你啊。”


  “哎哎!我在这呢,有你什么事儿啊?”圣火挤开屠龙。


  “怎么没我事了就?我和紫薇认识的时间比你还久些呢!”屠龙显然是记恨上了那一脚。


  “久有什么用,我还是他男人、唔!”圣火痛得一跳,借力歪倒了紫薇身上抱着人就不撒手:“你怎么能踢我脚踝呢?知道踢到有多疼么?”


  “噫...”“啧啧啧。”屠龙和倚天嫌弃的旁观着这一幕,当然,和他们一起旁观的还有街上来来往往的行人。


  “起开。”紫薇语气平淡,手上使着劲儿把圣火往外推,这脸可算丢尽了。


  “你和我们一道。”圣火趁机提条件。


  “你不碰我的话。”紫薇不得己只能让步,被一堆人用X光扫射一样的视线注视着太难受了,圣火不要脸他还要脸呢。


  “行。”圣火干脆的放开人,在紫薇抬脚的时候后撤一步,接着被一拳头招呼到脸上,紫薇低骂了声:“王八蛋。”


  为了避免紫薇尴尬,倚天仿佛什么都没看到一样岔开话题:“今天青光怎么没和你一起出来?我还挺想他的。”


  屠龙一听到青光名字就来劲儿:“对对,有青光在,我们就是所向披靡战无不胜的特种部队啊!”


  “高三课多,如果不是情况特殊,我也不会翘课。”紫薇说到这,侧目看了圣火一眼,冷哼。


  圣火揉着破掉的唇角乐呵呵地跟在三人身后,紫薇不管什么表情在他看来都可爱的不行。


  “诶?你有急事吗?有事的话你先忙?我们可以约下次。”倚天故意提议。


  紫薇冲他一笑:“好——”“你俩走前面吧,我和紫薇有话说。”圣火忙不迭打断了倚天的话。


  倚天还想说些什么被屠龙拖着加快了脚步:“你就让圣火一次吧,前面有家M记,我们买冰淇淋去。”


  常言说得好,男性拉近关系最快的方式就是打一架。在现代的网络化社会又要加一条,一起打一局游戏吧,如果配合得好要比打十架来得友谊都深。


  从屠龙和倚天先走后一直摆着臭脸的紫薇终于在游戏里杀了圣火后有了一丝松动。是的,绝地大逃杀里从来目标都是吃鸡的紫薇这次在捡到第一把AKM后直奔趴在楼地道口的圣火去一顿突突突把人给突死了。


  瞥了眼圣火,本想看笑话,没想到圣火就望着他在,偷看被抓了个正着,紫薇收回目光无事发生一般通过耳机对坐在另外一处的两人说道:“手滑,下一把正经打。”


  圣火听着耳机里传来那两人不间断的嘲笑声,咬着烟叹了口气,烟雾环绕:“适可而止啊,你俩不准笑。”


  “呵呵,他们俩笑关你什么事啊。”紫薇冷笑。


  “行,你和他们统一战线怼我,我认了还不行?”圣火夹着烟对着紫薇抛了个飞吻。


  这边屠龙拿了耳机凑到倚天边上把他耳机也摘了:“以后有人帮我们收拾他了,大快人心!”


  “你看吧,今晚就有他好受的。”


  一切如倚天说得那样,之后紫薇是好好打了,但那仅限于和屠龙倚天配合,中途看见圣火他还是毫不犹豫拿出枪就给突死,有局圣火找到了车紫薇居然把他打死了自己上去开惹得另外两个人又是好一阵乐。


  可以说这是圣火有史以来最憋屈的一次吃鸡了。


  不过他看上去并没有很失落,原因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反正紫薇的心情是慢慢好起来了,伴随着他击杀圣火的次数。


  考虑到明早得赶飞机,四人也没玩到太晚,12点就散了,屠龙和倚天回校和紫薇的公寓不是一个方向所以在网吧门口就分手了。


  此时街上基本已经没人了,圣火跟在紫薇身边,两个高挑的身影在地上斜出了老长。


  “饿吗?吃不吃夜宵?”


  “晚上不是吃过了。”紫薇朝他伸出手,他现在蛮开心。


  “泡面不饱肚子。”圣火把烟递到紫薇嘴边。


  “你忘了我是干什么的了?不需要吃那么多。”夜里风大,圣火的打火机略难打,紫薇蹙眉揪着圣火的领口凑上去,两支烟相接。


  烟很快燃起,紫薇撤身:“你赶紧回去吧。”


  “不急,我先送你回去。”圣火发现紫薇的话比平时多了些,态度也好了不少。


  “圣火令。”


  “嗯?”


  “你别在我身上浪费时间,我和你不是一挂的。”紫薇站在昏黄的路灯下,隔着一层透明的镜片认真的注视着圣火。


  想吻他。


  这个念头盘旋在圣火的脑子里,掐了烟蒂丢掉,上前两步把人揽进怀里:“冷吗?”


  “不要转移话题。”紫薇没有挣脱。


  下巴抵在紫薇的右耳后磨了两下,圣火出声:“不瞒你说,离开的那几天我晚上和朋友出去玩,他们照例招了不少陪酒的,我没拦着,你猜怎么着,她们摸我的时候我想的是你,她们脱我衣服的时候我想的是你,后来我在那待不下去了,回家上床睡觉想的还是你,满脑子都是你,你让我怎么办。”


  “可能你是个双,或者深柜。”


  “我前两天去找了个朋友,他长得特别好看,男的,我对他这样。”圣火后退一步捧起紫薇的脸,十公分的距离:“吻不下去。”


   圣火偏些角度,与面前的人距离缩短了一半,脸上浅薄的绒毛都瞧的清清楚楚。淡紫色的眼睛里,有他。


  “但是,我现在想吻你想得快疯了。”


  紫薇觉得圣火那一双一黄一蓝的眼睛会蛊惑人,要不为什么自己没有推开这个人呢?  


   人和有了,可惜,天时没了。


  “唔...!”慌忙丢掉烧到尾的烟,一把推开圣火,紫薇吹着被烫红的两指。


  圣火见状想看看情况,紫薇连吹两下把手别到身后,旖旎的氛围瞬间烟消云散:“得不到的就是最好的,这句话男女通用,我要真给你当了电插板,到时候你用旧了把我丢了,我该怎么办?”说完不等回复就迈开长腿跑了。


  这个问题,值得深思。


  反应过来后一路跑到紫薇家楼下,看到客厅的灯亮起来后坐到草坪边缘的长椅上,仰着头目不转睛的望向那扇亮灯的窗户。


  会是紫薇说的那样吗?


评论(19)
热度(71)
©一只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