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叽

【圣火×紫薇】随波逐流[二十六]

圣火令×紫薇软剑


可能会ooc,慎观


二十六、花蝎毒


  时下魍魉肆行,武林中人为了应对皆是焦头烂额。不过朝廷还是幅太平盛世的安稳景象,与周边的苏吉丹国、大理国等交好,相互之间并未设置国界,来往与普通城池的通行关卡无异。车夫送到建昌府后,紫薇就让圣火把人打发走了,这地方语言他俩听不大懂,所以也没耽搁,一口气直接跑到了澄江。


  紫薇在到嵩盟部时写了信给软红蛛,让她次日上午到澄江碰面,信中并未交代其它,软红蛛想着他是解决了事儿来找自己玩的,满心欢喜的早不早就跑到了江边的揽月小筑候着。可惜她的喜悦并没有持续下去,在见到那俩人下车后立刻察觉出了不对劲,焦急地跑了过去低声问道:“怎么弄成这样?我不是给了你们解药吗?”紫薇用胳膊肘捣了下圣火的腹部,圣火会意:“他没法说话,具体我们找个地方详谈吧。”


  软红蛛应了声,将人带到了自己先前在小筑订下的三楼客房。在紫薇坐定后便抽下自己头发上的银钗往其胳膊上割了道口,随即从腰间挂着的布袋里摸出个瓷瓶,把绿色的蛊虫倒在出血的伤口处,那蛊虫嗅了嗅,速度飞快地钻进了皮肤里。


  “我现在用碧桦蛊探探你体内的蛊虫是否还活着在。”她方才只看出了圣火目不能视以及紫薇的脸色白的不对劲,不曾想是失声了,因为幻心蛊并没有致哑的作用,想了想又开口道:“你的眼睛是怎么伤的?需要我帮你看看吗?”眼睛看着紫薇,话却是对圣火说的。圣火耸肩:“剑气划伤的,不碍事儿。”


  “紫薇干的?”


  圣火哼了一声算作应答。


  “你还真够有情有义的,紫薇看上你也不亏。”软红蛛照着刚刚的方法,也给圣火塞了只蛊虫:“这是禾承蛊,活血化瘀的,能好的快些。”圣火朝着右侧挥了两下手:“谢谢小红蛛~以后想要什么尽管找我,我给你弄来!”


  软红蛛没搭理他,因为碧桦蛊已经爬出来了,体型并未变大,但虫身变成了深蓝色。


  “这...”软红蛛收回了这只蛊虫,又放了只白色的钻进去,紫薇安静的坐在那,半阖着眼等待下文。


  “幻心蛊确实是被解药给毒化了,你现在中的是含沙师姐秘制的花蝎毒,此毒开始会致哑,时间久了会慢慢侵蚀其他部位,感官能力逐渐废掉不说,最后会让你心脏停止跳动,你现在有没有哪里不舒服?”见紫薇摇头,软红蛛继续道:“你现在面部惨白的可怕。”圣火闻言立即转头问:“那他现在除了声带还有没有哪里退化了?”


  软红蛛见他自己事儿不上心,扯到紫薇就跟灌了鸡血似得,调侃的看了紫薇一眼,被无视,“花蝎毒是慢性毒药,这才多久,放心。”说着便开始牵引白榆蛊在紫薇的体内行走,“这白榆蛊也是我制得解药,连续牵蛊七日,毒就能解了。”


  牵蛊用时不长,甚至比紫薇每天帮圣火按摩的时间还要短一些,只见那白榆蛊从紫薇手臂未闭合的伤口钻出来,变得又光又亮。仔细收好蛊虫,软红蛛拍了拍紫薇的左肩:“最近教内在举行百年祭,我就不在这久呆了。”接着对圣火嘱咐:“紫薇感官与心脏没有退化,不过他现在气虚,体质大不如之前了,你要护好他。”“这是自然。”


  “明天我再来。”交代完软红蛛腿一蹬上了窗台直接跳出去了。


  大理四季如春,植被繁茂旺盛,瓦墙竹木屋各有特色。揽月小筑即是竹子搭建的楼房,屋子里散发着似有似无的清香,紫薇坐在窗边眺望着近在咫尺的澄江,又觉得空气安静的过分,那家伙居然没有黏着他,撑着下巴换了个角度,见人神色凝重,扯过圣火的手写道:‘在想什么’,圣火偏头,空洞的眸子对着紫薇沉声道:“想你啊。”


  紫薇皱眉,这算什么答案,想他能想成这种表情?复又写‘说实话’。圣火哭笑不得:“真的在想你啊。”紫薇瞪了他一眼,目光再度投向了江河,空气静谧,外面的嘈杂的人声悉数传进,尽是些难懂的地方话,心里染上了一抹烦躁的情绪。良久,他才听到那人苦笑:“失明真不是件好事儿,你身子不对劲我还要通过别人知道。”


  这是圣火第一次跟他抱怨眼盲,紫薇的瞳孔微微放大了些,这人的话就如同江面上驶过得帆船,在他心里荡起一波涟漪。


  傻透了。



[想明白了,为什么这两天热度变少了,原来是开学了,哈哈哈哈哈容我笑一会儿]

评论(24)
热度(116)
©一只叽 | Powered by LOFTER